Dreamsky

择一人终老,遇一人白首!!!

无可救药 01-02

twinklewang:

*架空,校园竹马,双向暗恋


*题目来自品冠的《无可救药》,在凯源春晚上听我们笛笛唱的,超级好听,听完就想到了这个设定


*不虐不坑


 


01


 


总有那么个人,他的一次无心冷落,也会令你觉得世界都要崩塌了。


手机在笔袋旁好好躺着。王源的眸光正落在英语卷上,可他每做完两道完形填空,纤密的眼帘就忍不住悄悄掀起,朝屏幕瞄一眼,再瞄一眼。手机屏却一直没亮起过。


那逼忙什么呢,一晚上都没回复消息了。王源心中忿忿,一不留神,圆珠笔就在答题纸上划下了长长一道。


完了,等周一交作业又要被老师说了。他忧愁地揉了揉额角,心里头不禁又埋怨了王俊凯一通。


王源正念高三,学业最紧张的时候,周一到周五手机都由母亲保管,只有周末才能勉强争取一点人身自由权。每周五放学回家,他从母亲那儿领了手机的第一件事,自然是给王俊凯打电话。


周五晚上王俊凯没有晚课,看到王源的电话肯定是第一时间接起。可这周,王源连拨了三次都是无人接听,给他发的几条微信也如石沉大海,没了回音。


没道理会这样。升高三这半年来,两人因为一周有五天联络不上,每到周末都有说不完的话。王源本人是高中班里的鬼灵精,每天在学校总闹出不少笑料,他都拿脑袋瓜记好了,到了周五一样一样分享给王俊凯听,所以这一场电话粥能煲两个小时。


周五晚上等彼此的电话,似乎已经成了两人间不成文的规定。


可是今晚别说打电话了,王俊凯连他的微信也不回。王源魂不守舍地坐在桌前答着英语题,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在他面前被拆散了又排列组合,他却一个词也不认识了。勉勉强强做完了一篇完型填空,再一对答案,二十道题错了九道。


王源气得摔了笔,眼角睨着手机黑幽幽的屏幕,心道,等我洗完澡出来,你要是还没回消息,你就完蛋了。


然后拿了换洗的衣服臭着脸进了浴室。洗澡的时候王源还刻意磨着时间,洗发露打了两遍,沐浴露打了两遍,上上下下都洗得干干净净,才慢吞吞出了浴室。


他一边擦头发,一边走近被他摔到床上的手机,心跳却悄悄加快了。


回消息了吧,肯定回了,都十一点多了王俊凯怎么都该回寝室了。手指按下解锁键的时候还有一丝丝紧张,结果新消息里只有一条微信步数排名。王源气鼓了眼睛,蹭蹭两下把微信运动退订了。


母亲敲了敲门,说:“源儿,还不睡吗,快十二点了。”


“这就睡了。”


王源抬手灭了灯,缩进被窝里的时候眼睛还有点潮潮的。他设好了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闹钟,脑袋在枕头上拱了拱,心道,等我明早醒过来,你要是还没回消息,你就完蛋了。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王源五岁的时候第一次见王俊凯。那时两个人都还是留着寸头,黑不溜秋的臭小子。


父母离异,王源一直跟着母亲生活。房租太昂贵,养孩子的成本也高,周慧为了让王源吃穿不愁,一天打了两份工,白天在写字楼里当文员,晚上在酒店做服务员。


有一天接了王源从幼儿园回来,周慧才发现钥匙落在了公司,开锁匠这个点都下班了,赶回去取钥匙的话晚班又来不及。


思前想后,她还是敲响了邻居的门,想把王源寄托在隔壁住一晚。她之前有见过隔壁夫妇几次,两个人都慈眉善目,还有个和王源差不多大的儿子。这家人肯定信得过。


门开了,是隔壁妻子开的门。对方初见是周慧,还有些诧异。等周慧说明了来意后,她才笑着点了点头,把王源迎进了门。


一米出头的王源步子蹒蹒跚跚地走进门,乖乖跟着这个陌生阿姨换了拖鞋。他有些迟疑地进了客厅,第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地板中央摆着积木的小哥哥。


陌生阿姨朝小哥哥喊了声:“俊俊,陪弟弟玩一会儿好不好,妈妈得去做饭。”


小哥哥应声抬头,朝王源的方向眨了眨圆溜溜黑葡萄似的眼睛,旋即嘴角漾出了一个笑来,笑眯眯的桃眸下眼窝里盛着光。他抬起肉乎乎的爪子,朝王源挥了挥,小奶音软软地说:“过来,哥哥给你搭城堡好不好?”


王源在原地傻乎乎地张了张嘴巴,又点了点头。


那是王源第一次见王俊凯,头一回见面就成了对方的忠实小跟班。


一来二去,王源去王俊凯家窜门就成了习惯。周慧的晚班越来越忙,王源一周有三四天晚上都被托给了隔壁看管。晚上两个半大的男孩子就钻一个被窝,等第二天早上周慧下了班,再来接王源去幼儿园。


王源从五岁起最崇拜的人就是王俊凯。这位长他一岁的小哥哥,会给他搭城堡,会陪他完赛车,会送他变形金刚和铁甲战士,小哥哥在他眼里简直无敌了不起。


后来上了小学,王源渐渐长大,不再盲目地崇拜王俊凯,也渐渐独立,不再和王俊凯钻一个被窝了。但隔三差五他还是会来王俊凯家,因为王俊凯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和红烧排骨他特别喜欢。


两个人这么磕磕绊绊地长大了。小学是一个小学,初中也是一个初中。


王俊凯对王源从五岁宠到了现在,明明只大了对方一岁,却俨然一个大哥哥。


每天便当盒里的饭团,排骨,鸡翅,永远是两人份的。背包里装的牛奶也一定是两盒,他跟王源说,不喝牛奶就不长个,所以他们俩得一块喝,一块长个。


他们差一岁差一个年级,王源十五岁的时候上了初三,王俊凯则升了高中,两人间就变得离多聚少。王源他过惯了有王俊凯陪伴着的恃宠而骄的日子,如今开始独自上下学,独自吃午饭,独自打篮球,才渐渐明白了什么叫想念。


两个人学校横跨了半座城,王源却在开学第二天的中午,骑着一辆自行车去找了王俊凯。他站在八中门口给王俊凯发了微信,说,你出来,我在你学校门口。


王源乌湛的眸盯紧了微信对话框的上方,看着上面的文字从“王俊凯”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又变回了“王俊凯”。


王俊凯什么也没回复,王源清朗的眉目却逐渐舒展开。他知道王俊凯正在赶过来,连回复他一句“等我”都来不及地赶过来。


三分钟后,靠在校名牌一旁等着的王源听到了脚步声,他眸还来不及抬起,就被一个高大的身影罩住,温热的手掌揉上了毛绒绒的发丝,微喘的嗓音里夹着淡淡笑意:“干嘛,跑这么远来找我?”


王源一边微曲着脖颈,任王俊凯蹂躏自己的脑袋,一边微眯着眼,目光扫过了对方另一只手,却发现空空如也。


于是一下子偏过脑袋躲开了王俊凯的手,水润明亮的眼仁盯着对方,问:“牛奶呢?”


王俊凯轻轻“啊”了一声,看着王源抿着嘴巴较真的模样,沉吟片刻,才一把扳过对方的肩膀,朝教学楼里带:“你跟我来。”


王源也不多问,顺着他的力道跟着他走,一直到了二楼的教室门口,王俊凯又揉了揉他的脑袋,丢了句“在这儿等我一分钟”,就折身进了教室。


一分钟后再出来时,手上拿着一盒牛奶,一只饭盒。


他把牛奶塞到了王源手里,说:“喏,你的牛奶。”


王源开了牛奶,把吸管塞进嘴里,眼珠又朝饭盒那里瞄着,问:“阿姨今天做的什么?”


王俊凯指尖摩挲着饭盒的边缘,把盖子打开了。王源探着脖子看了看,发现以往的六支排骨变成了三只,不禁撅起了嘴:“其他三只呢?”


王俊凯面不改色道:“我吃完了。”


王源眼帘微微下垂,盯着饭盒里整齐码着的白米饭和排骨,还有干干净净的筷子,轻声嘟哝道:“这饭压根儿没人动过。”


王俊凯一顿,一时不知怎么接他的话。


王源晃了晃手中的牛奶盒,又自顾自道:“那这个呢,是不是也只有你的?”


“......源儿?”王俊凯看着王源难得垂下眼安安静静的小样子,嘴里头意外的苦。


王源难受得鼻尖泛了酸,低着头很小声地问了句:“王俊凯,我以后是不是得一个人吃饭了啊。”


王俊凯连忙抬起手捏了捏他的肩膀,安慰道:“怎么可能?”


王源细碎的刘海遮下来,挡住了视线,喝了三分之一的牛奶盒在他手里被捏瘪了。他把牛奶盒塞回了王俊凯手中,鼻音哝哝地道:“你还是乖乖喝完吧......免得过两年,我就比你高了。”


那天多少有点不欢而散。


王源在王俊凯面前总是意外的别扭,任性撒泼小脾气小性子一样不少。难得的是王俊凯从不和他一般见识,有时甚至由着他乱来还宠得要命。有多少回忘了写假期作业是王俊凯临开学前两天熬夜帮他补的,有多少回玩游戏快输了是王俊凯丢盔卸甲任他几个普通攻击把自己放倒。


王源这一股火生得莫名,王俊凯无辜得很。两人学校隔了十万八千里远,谁会天天给你备了牛奶排骨等着,没人吃不是白白浪费吗。


结果第二天中午,发誓再不去八中自取其辱的王源刚在食堂打完饭,就看到同班同学经过,冲他说:“王源,好像有人找你。”


“谁啊?”王源刚把一块豆腐喂进嘴里,含含糊糊地问。


“一穿着八中校服的男生,看着挺眼熟,正在咱班门口等着呢。”


王源差点没被那块豆腐噎死,咳得眼睛里冒着泪花雾蒙蒙一片。从桌上捞起水瓶咕嘟咕嘟灌了两口,就急急忙忙把新打的饭扔了。


他朝教室快步跑去的时候,耳边似乎绽放起小小的礼花,一簇又一簇,一声接一声。气流穿过他随风扬起的柔软头发,有几跟细长的发丝钻进了他的眼睛。


远远地,他就看见了王俊凯,在喧嚣拥挤的走廊边站着,一手拿着饭盒,一手拎着装了牛奶的袋子,听到了脚步声,便举起饭盒朝王源挥一挥,嘴角掀起一个温柔的弧度,轻松又释然的笑容一点点扩散在眼底。


王源终于到了王俊凯身边,一路连跑带颠气喘吁吁,鼻尖停着一滴汗。


他抬头看着他,眨了眨圆润的眼睛,效仿着对方昨天说的话,开口道:“干嘛,跑这么远来找我?”


王俊凯微微一提嘴角,开口时嗓音低沉,携着点温柔的动听:“我今早让妈妈做了一盒红烧排骨,一共八只,咱俩可以分着吃。”


王源正面朝着走廊的窗,被正午的日光照得微微眯起了眼睛。松软的头发又被风吹得翘起了几根,看起来有些迷糊得可爱。


王俊凯安静盯了他半晌,嘴角噙着一丝无奈的笑。他再自然不过地将饭盒挪到另一只手上,空出了一只手,替王源把鼻尖的汗珠揩掉了,又说:“还有牛奶,我特意买了两盒。”


王源傻傻看着他,傻傻开口问:“就今天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温柔的眸光笼罩着他,回答:“是每天。”


 


扑通。王源清晰地听见自己胸腔里的那一声响。


他不停地眨着眼睛,确认着眼前那人背光中有些模糊的五官,还有他清浅透亮的桃花眼。


那样熟稔的笑容和目光,明明一如既往。可是自己的情绪怎么就莫名地跳动不安起来了。有些难以言表的甜蜜,无法形容的悸动,还有些微微的心酸。


十五岁,王源第一次感觉到心里有什么东西悄悄发芽了。


只是他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这样的心跳是因为什么。


 


 


02


 


恃宠而骄的一年。


王源几乎整个初三都没有吃过食堂的饭菜。王俊凯的同桌虞子期对他的评价是,重度恋源癖患者。即使赶上重庆难得的暴雨坏天气,王俊凯也能风雨无阻地骑着自行车给王源送去午餐和牛奶。


初三的课业紧张,王源常常是一边狼吞虎咽着饭盒里的鸡鸭鱼肉,一边盯着厚厚一摞复习资料。王俊凯坐在旁边常常顾不上吃饭,一会儿给他递水,一会儿给他剥虾皮剔鱼刺,俨然一位老妈子。


那时候王源的心思扑在学业上,心里头对王俊凯有点儿懵懵懂懂的感觉,离心动还差一点,类似于依赖和撒娇。


有时候王俊凯剥了虾往他的嘴边递,柔软的指腹擦过了他的唇,他就会莫名的脸热,被蹭过的唇肉也火辣辣的。但他会拿复习资料把脸挡住,躲在书本后面隔断了视线,眼珠死死盯着书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学王八念经。


莽足了劲削尖了脑袋苦读一年,王源顺利考进了八中,成了王俊凯的学弟。


王俊凯终于不用每日奔波在两座学校之间,中午下课铃一响,只需要下一层楼就能找到那位新来的小学弟,揉一揉脑袋瓜再给一盒牛奶。


两人间的身高差变大了,王源接过牛奶,仰着脑壳,眼珠鼓鼓地瞪着高了自己半颗脑袋的高二学长,忿忿道:“你暑假趁我出去旅游,干了什么偷偷长个儿了?”


“啥也没干,”王俊凯无语地蹙着眉,“我整个假期都在补课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源低头吸溜了一口牛奶,似乎漫不经心地问:“你想好念哪里的大学了吗?”


“我哪儿知道,离高考还有两年呢......”


“想考哪儿都不知道,还优等生呢。”王源咬着吸管啧啧两声。


“别没大没小的,”王俊凯敲他一下脑袋,“走了,去食堂吃煎刀鱼,我妈今早做的,等会儿再凉一点就腥了。”


两个人刚到食堂,正好碰见虞子期从窗口打了一荤一素回来。她看到王俊凯身边跟着的小帅哥,不经细想已经猜到了对方的身份。


“俊凯。”她招呼了一声,笑眯眯的视线落到了王源身上,“这就是源源吧?”


王源看到这位梳着马尾巧笑嫣然的学姐,心里忽然就有些不舒服。他面无表情地冲她点了点头,别过脸瞅着王俊凯,意思是你不介绍下吗?


王俊凯拎着个饭盒站在两人中间,尴尬地摸了摸耳垂,道:“啊......这是我的同桌虞子期。至于王源我就不用介绍了吧,子期你也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虞子期依然保持着微笑的神态,冲王源示好般地眨着眼睛,“成天听俊凯提起你。”


王源僵硬地跟着提了提嘴角。


三个人很自然地坐在了一张桌子上,王源和王俊凯坐在一边,虞子期坐在对面。


王俊凯把饭盒的盖子打开,鱼肉的香气便飘了出来。虞子期的目光不经意落到饭盒里,有些惊喜地咦了一声。


王俊凯顺着对方的声音抬眸,看到虞子期正一边拿筷子捣着盘子里的肉末茄子,一边对着煎刀鱼咽口水,便问:“你喜欢煎刀鱼?”


虞子期不太好意思地收回目光,夹了一口饭进嘴里:“一般般了,没有很喜欢吃。”


“想吃就夹两块吧,反正我和王源也吃不完。”王俊凯再自然不过地将饭盒朝对方面前前推了推。


虞子期眼神重新黏在饭盒里的刀鱼上,犹豫了半晌还是伸出筷子夹了一块:“那我就不客气了,家里好久没做过这个了,真有点馋。”


“跟我客气什么,”王俊凯看她夹好了,才把饭盒收回来,执起筷子夹了一块到王源面前,“趁着还热乎赶紧吃。”


王源默了少许,忽然拿起筷子,把碗里的刀鱼送回了王俊凯面前:“我不想吃这块,我自己会夹。”


王俊凯一愣,盯着自己碗里正躺着的汁水饱满的刀鱼,和饭盒里剩下的几块毫无区别,甚至鱼刺还要少一些,不禁反问:“这块和其他的有差别吗?”


“没有。”王源低着头专心地挑鱼刺。


“那你为什么不要?”王俊凯不解。


“我的意思是,我长了手自己会夹,不需要你帮忙。”


“......”弟控王俊凯一口老血堵在了胸口,咽也不是吐也不是,见王源完全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干脆也闷头吃起来,不理这位小祖宗了。


王源吃得很快,一块刀鱼几分钟就被他剔得只剩鱼刺。再就着饭盒里搭配的的小菜,他迅速解决了大半碗饭。


吃干净了最后一粒米,他把碗筷收好往旁边一推,说:“我饱了。”


王俊凯饭才吃了一半,鱼肉还在嘴里嚼着,闻言桃眸微微瞠圆:“今天怎么这么快,你不吃鱼了?”


“不吃了,给姐姐吃吧。”王源朝桌对面的虞子期冷冰冰地瞄了一眼。


虞子期正在喝汤,感觉到对面投射过来的冷冷的视线,唇角不禁浮起一丝浅淡笑意,温声道:“谢谢小源,我也快饱了,还是俊凯你吃吧。”


王俊凯看着饭盒里剩下的五六块煎刀鱼,心中叫苦不迭,他总不能把凉透了的鱼原封不动地带回家,便与王源商量道:“源儿,你再吃两块吧?”


“我真饱了。”王源面不改色地回绝。


“可是剩了这么多......”


“行了,”虞子期到底于心不忍,打了圆场,“我帮你吃两块吧。”


说完,她就夹了一块回盘子里。


王源的眸光随着虞子期的筷子一落,一夹,一放,原本清澈的眼瞳便黯了黯:“那个,我先回教室了,下午的作业还没写完。”


他沉着脸把筷子收回了筷盒里,起身的时候椅子咣当一声拖过了地面。


“......王源?”


王俊凯难得被王源冷落,一口鱼肉哽在了喉咙里咽不下去。


虞子期了然的目光随着王源,直到那清瘦的小身板从食堂门口消失了,才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王俊凯整个人正阴沉沉地生闷气,不禁古怪地瞥她一眼:“笑个鬼啊?你说我是哪儿招惹到他了,又甩脸子给我看?”


虞子期摇着头啧啧两声:“你呀,还真招惹到他了。”


“我哪儿有?”王俊凯委屈得很,“刀鱼都是我亲自夹到他碗里的吧,他还不要......”


“可你没第一个给他啊。”虞子期静了静,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盯住王俊凯。


“......这也值得气?”


“因为他吃醋了啊,王,俊,凯。”


“......”王俊凯闻言一怔,脸颊却悄悄蘸了点红。


虞子期嘴角一弯,故作恍然道:“我以前还奇怪呢,王源这个年纪最不服管,怎么受得了你这么黏。今天才知道,不光你有恋源癖,这小家伙也有恋兄癖呢,难怪凑到一起去了。”


 


 


高一开学不久就是军训,军训场地在八中的操场上。


从王俊凯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离教学楼最近的高一四班。王源站在倒数第三排,戴着顶军绿色的小软帽,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倒是做得有板有眼。


王俊凯常常上上课,眼神就飘到了窗外,想看看小家伙是在认真训练还是在偷懒,一天下来,好几回点名都在走神,没少被老师骂。


虞子期笑话他笑话得不行,说他眼珠子都长窗户上了,怎么不干脆翘课去外面看呢?


王俊凯懒得跟她斗嘴,大中午的王源正在站军姿呢,九月初重庆的大太阳还毒着,穿得这么厚实会不会中暑啊?王俊凯一颗心都飞到操场上了,恨不得赶紧下课去给王源买点冰的东西降降温。


下课铃终于响了。王俊凯踩着老师的一声“下课”嗖一下出了教室,直奔一楼的小卖铺,买了一瓶冰水,也不顾高一军训期间的管制,径直跑向了高一四班的队伍。


新生们也在休息,乌泱泱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少年少女蹲在树荫下乘凉。


王俊凯的视线在人群中逡巡一周,才看到了正靠在树根下盘腿打盹的小家伙。掂了掂手里的水瓶,正欲上前,忽然听到几声女孩子娇嗔的嬉笑从身后传来,伴着轻盈的脚步声。


两个穿着迷彩服的小姑娘正拎着两大袋的冰棍,吭哧吭哧地靠近了队伍。其中一个短头发的跟另一个长头发的耳语了几句,就一人从袋子里拎出来一支冰棍,一脸紧张地朝树下去了,目标明显是王源。


王源正阖着眼皮假寐,那个短发姑娘迟疑了半晌,似乎在考虑怎么叫醒他,最后竟然擎起冰棍碰了碰王源晒得泛红的脸颊。王源似乎被冰得打了个颤,猛一下睁开了眼。


王俊凯停在不远处都看在眼里,心尖的火一下子蹿了起来,那俩黄毛丫头竟然敢拿冰棍碰王源的脸,没看见人正睡觉吗,冻坏了算谁的?


心里那股火没处撒,王俊凯只得在原地干瞪着眼。他本以为王源会和平时一样,脸一沉眸光一冷身边的温度也降几分。哪知道小家伙揉了揉迷糊糊的眼珠,看清来人后,平淡的嘴角却浮起了明暖的笑意,接过了女生手中的冰棍,不太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似乎还说了声谢谢。


王俊凯脑中嗡的一声,眼见着那两个姑娘送完冰棍满脸绯红地回了队伍,拎起剩下的冰棍开始发,手里头已经把那只水瓶搓圆揉扁了。


不但不生气不甩脸色,还接了,还笑了,还说了谢谢?


才开学几天啊,怎么就有一堆花蝴蝶往小家伙身边凑?


王俊凯觉得自己牙根儿有点痒。他拎着水瓶几步上前,脚尖怼了下王源盘起的小腿,目光居高临下地落在了王源低垂的头顶。


王源有些诧异地抬起头,巴掌大的小脸全在王俊凯的眼底,因此他从诧异,到震惊,再到一点点的欣喜的变化也一览无遗。


“王俊凯?你不上课跑来干嘛?”


王俊凯嘴边嗤了一声,一边蹲下身与王源平视着,一边伸出手将他的帽子摘下来,把还冒着冷汽湿漉漉的瓶子裹在帽子里,塞进他怀里,还不忘把王源手中的那根冰棍顺走了。


“天气热,别急着吃冰的东西,容易伤到胃。这瓶水你小口小口地喝,等嘴巴适应了水温再咽下去。冰棍我就没收了,军训呢吃什么冰棍?”


王源眼睛随着那根还没开封的冰棍,委屈巴巴地指着周围同学:“你看大家都在吃。”


“他们要闹肚子你也想闹?”王俊凯佯怒地瞪圆了眼睛。


“切......”王源老大不乐意地噘着嘴,倒没再反驳。


王俊凯见他听话了,才和缓了些脸色,说:“喝水吧。”


王源从帽子里拿出捂得不那么冰的矿泉水,开了瓶盖开始往嘴里灌,王俊凯便又竖着眉梢让他慢点喝。


等到场中的哨音响了,王源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才如梦初醒地回头望着陪他唠了十几分钟的王俊凯:“你下午没课吗?”


王俊凯清隽的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没说话,只冲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快去排队。


高二理科班的课程那么紧,哪儿能没有课,就是翘课了呗。


虞子期说得对,与其在教室里魂不守舍左耳进右耳出,还不如大大方方地翘课来操场上看。


幸亏来了,王俊凯心道,要不然怎么能发现那帮围着王源的莺莺燕燕,得趁早把早恋的苗头扼杀掉,才刚上高中就想着谈恋爱那还得了?


军训一直到下午第四节课结束,一群累瘫了的高一生蔫头耷脑地往教学楼走着。王俊凯想到班主任该留作业了,才往教室赶去,一边跑一边给王源发了条短信,让王源放学后来找他,他骑车载人回家。


回教室的时候,班里同学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虞子期留下来在值日。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问班主任有没有发现,虞子期笑而不语。


“拜托啊大姐,人命关天的事儿,您别跟我卖关子了。”


虞子期这才说:“老刘发现你不在了,问我来着。我就说你们团支部有事情临时开会去了。”


虞子期是班长,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就算撒了弥天大谎老刘也能信。


王俊凯顿时松了口气,抱拳道:“欠你个人情,你说吧,怎么还?”


“喏,也不用你做牛做马,帮我把黑板擦了就行。”


虞子期朝脏兮兮的黑板努了努嘴巴。


王俊凯认命地颔首道:“成,保准替你擦干净了。”


说完他就拎起抹布去卫生间洗了。


做了一年多的同桌,虞子期天生就是大大咧咧满不在乎的性格,不招人讨厌,王俊凯和她还算聊得来。


两个人一边清扫一边聊着班里的日常,十几分钟就过去了。


等到王俊凯把黑板擦完,见对方的地还没扫干净,也找了把扫帚帮忙。等到教室清扫干净,两个人背上书包了,关灯出教室,王俊凯才发现了正孤零零靠在走廊墙边的小朋友......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源儿?你什么时候来的,干嘛不喊我一声?”


王源手肘撑着墙面,书包被压得很扁。他慢吞吞地转过身朝着王俊凯,压低的嗓音有些沙哑:“没多久,我也刚到。”


虞子期目光在两人间安静绕了一圈,便知趣地冲王俊凯点了点头:“那我先回去了。”


王俊凯连忙道:“嗯,天黑了你注意安全。”


“好嘞,”她又朝王源挥了挥手,“源源,拜拜哈。”


“......姐姐再见。”王源能感到对方的好意,目光闪烁几下,又转向了一边。


等虞子期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王俊凯才把手搭在王源的书包带上,温声道:“今天累坏了吧,我帮你拿。”


“没事儿,”王源小心翼翼地躲开他的手,“我又不是小孩子,这点苦都吃不了。”


“是长大了啊,还会逞强了,”王俊凯手悬在半空,有些失落地蜷起指节,“逞强给谁看呢,总不会是给我吧?”


“......”王源别过脸,没有吱声。


王俊凯想到王源班上那些不知羞的小姑娘就来气,再看到王源此刻一副对自己爱搭不理的模样,漆黑的眼瞳瞬间化作寒峭的冰潭,眸光沉了下去。


“......我本来不想跟你谈这件事,现在看来不说不行了,”王俊凯唇角紧绷着,声音冷冰冰道,“你才刚进高中,不要整天胡思乱想。那些小丫头......”


“王俊凯。”王源忽然间打断他。


“嗯?怎么了?”王俊凯思路一断,懵懵对上了王源有些倔的泛着薄红的眼睛。


“......”王源仰起头,死死咬着唇,似乎在忍着眼中逐渐充盈的水光,“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


“什么?”王俊凯眉头深深蹙起,以为是自己听错,又问了一遍,“什么恋爱,和谁?”


“那个姐姐,”王源吸了吸鼻子,迟疑了少许,还是把名字说出口,“......虞子期。”




tbc




高中回忆也就这几章,马上就是大学部分啦。


好久没写校园文了,这次专心撒个糖,祝你们看得开心。


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我尽量日更,咱们约一个吧~

评论

热度(5640)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