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ky

择一人终老,遇一人白首!!!

尤克里里,亲一口你。【青春旅社脑洞】

苏晴安。:

>>现实向脑洞。脑洞而已。


>>揉了揉鼻子,不知道该说啥。




001.




王俊凯的时间,很值钱,当然一分钟几百万上下不至于,不过也值钱到他的每一分钟都必须被压缩再压缩,压缩之后再把日程本上所有的空格填满。




新来的小助理给王俊凯顺行程,几乎不用费力气,一眼看过去,只有唯一一处空白——周六晚九点开始,好奇地翻几页就能知道,不止这个星期,后续行程单上也用铅笔写上“第一紧急顺序以外事件不安排。”




“艺人也是人。”




小助理叹了口气,自家老板比自己还小两岁,却已经习惯了周末只能休息短短几个小时。




所以说,赚钱多是有道理的哈。




终极梦想是在家躺着吃,坐着睡的小助理正想着,自家老板已经疾步从摄影棚里冲了出来。




风衣掀起一个角,妆也没有卸,火烧眉毛地往前冲:“走走走,快走。”




002.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王源刚刚洗好澡,头发擦到一般,随手把浴袍捆上来给王俊凯开门——最近他喜欢上了浴袍,洗完澡直接往身上一裹,踩着一双拖鞋在家里走来走去,很是轻松惬意。




也没什么不好,宽大的,拉不上的前襟露出的一片胸,只有王俊凯王源在家的时候当然不怕露,王俊凯大饱眼福,就支持了他这个爱好。




而此时此刻,玄关昏暗的灯光下,王源拉开门站在那样,带一点笑意,乖乖抬头看着王俊凯,浴袍的敞口露出了他秀气精致的锁骨,没吹的头发一根一根软软搭在额头上,眼睛湿漉漉,眸光里写满了无害。




王俊凯呼吸瞬间沉重了几分。




但是!




马峻还矗立在王俊凯身后——虽然以王俊凯今时今日的身高屏障,已经完全能够挡住一切的美景,可他心里就是很不舒服。




伸手拉了拉王源胸前过于敞开的口子,王俊凯低声说:“衣服穿好,去换一件睡衣。”




“小凯,我把这个包……”与此同时,马峻低着头拿包,不看王俊凯也不看王源,只身就想往里挤。




看了一眼电灯泡小马哥,王源自己拉住自己浴袍的前端,乖乖地进房间换衣服;而王俊凯则一把抢过马峻手里的包,笑道:“小马哥,这么晚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自从王俊凯成年,这个屋子里有个“大人”了,两个王家都放心他,也同意哥哥带着弟弟单独住,于是马峻或者史强都不必一直陪着住了。




也算是为了成年隐私的一点福利。




马峻分明从王俊凯的笑里听出了真正逐客的含义,他先楞,然后恍然大悟,上下打量了一遍王俊凯,摸摸下巴。




“嘿嘿嘿。”马峻说,“那我走了,不打扰了。”




被留在门口的王俊凯来不及解释,伸出的尔康手悬在空中,马峻一溜烟跑进电梯,消失不见。




不,不是——




都说了王源没有成年。




你在嘿嘿嘿什么????




此时此刻的王俊凯,内心充斥着绝望——成年人的世界,都这么复杂的吗?




003.




心累地提着包进屋,王俊凯把门锁好,走到客厅的时候,王源已经换了一套水蓝色的睡衣出来,举着两张卷子在餐桌边上等着。




“乖,我看看。”王俊凯放下包,走过去从王源手上接过卷子来看——一套是文综试卷,一套是数学试卷。




王源龙飞凤舞的一手好字填满了整个卷子,对错已经有人帮他批改过了,他自己也用红笔细细标注了重点上去。




王俊凯认真看完,判定王源的学习态度很端正,学习成果也很斐然。




放下两张卷子,王俊凯疲倦地舒了口气,又想到什么,不放心地问道:“家教还好吗?有没有你觉得有问题的地方。”




“没有没有,瞎操心。王俊凯你这么唠叨,老了会秃顶的。”王源嘴上说他,眼睛里面却在笑。




他还在读高中,虽然混圈子,但是不管是家里还是王俊凯,都要给他约法三章,第一章就是不能荒废学业,不赶通告的时候就抓紧练琴练歌补课。




补课老师是王俊凯亲自物色的,难为他在高考后还能凭着自己稀薄的高中知识,从五三里面选出了最艰深的问题去为难补习老师。




一番挑三拣四,终于给王源定了几位。




数学不能落下,英语口语很重要,文综王源政|治最不好,必须请。




对此,王源表示:“王俊凯黑烦,管黑宽。”




然后就把王俊凯剪下来挑选补习老师的题统一收进文件袋里,写一个“王俊凯又瞎操心给我找补习老师啦。”的标签贴上去。




“唠叨和秃顶没有任何关系,然后王源你是不是想挨打,敢和我说这种话。”




听着补课没有任何问题,王俊凯终于放松下来了,扯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往浴室走;他微微阖眼,往向光处偏头,没卸的眼妆闪闪发光,也把连粉底液都掩盖不住的累衬托而出。




王源从跟在王俊凯身后走,顺手从餐厅料理台上拿起一罐卸妆水,又从洗脸台上方揪了一包化妆棉下来。




卫生间干湿分离,王源找了个小凳子给王俊凯坐,往化妆棉上倒卸妆水。




“我自己来吧。”王俊凯伸手要去拿化妆棉。




“不。”王源把手举了一下, 躲开了王俊凯伸过来的手,“我来。”




不再坚持的王俊凯点了点头,配合地仰起自己的脸,喉结轻轻滑动,轻而易举地显示出成年人的性感。




……




妈妈,爸爸,你们眼里的五好青年王俊凯诱惑我。




虽是这么想了,但王源拿着化妆棉按上王俊凯的脸后,也只敢轻轻地蹭了一下,显然是生怕弄痛他。




“噗。”王俊凯忍不住笑出来。




“笑,笑什么。”王源结巴。




“可以用力,没有关系。”累了一天的嗓音沉哑,富有磁性得不像王俊凯。




王源腿都软了,还要故作强硬:“你不许说话了,等会儿影响我的发挥。”




说着,王源下手的动作确实重了一些;虽然也只比轻柔如微风拂面的动作好了一点点。




无关手法专业不专业,化妆品高级不高级。




而是按照王源这么擦,恐怕擦到天荒地老都擦不下来一块YSL来。




但是这轻轻的一下又一下,心里的妆却卸干净了。




一整天绕在心里面的烦躁和疲倦都被王源一手卸去,只剩下温暖和很舒服的疲惫。




那种疲惫是,你赶了一天路后坐在火炉旁,外面风雨交加,手上有一只兔子,身上盖着毯子的疲惫。




“源源。”舒服归舒服,但再不快点,青春旅社就看不成了,“真的必须重一点了。”




“哈?”被质疑的王源换了片化妆棉,手指抵住下巴嘿嘿笑,“那我就拿出源哥666世上无敌超级最6卸妆手法给你卸妆了,千万不要喊痛哦。”




“恩。”王俊凯轻轻点头,“源源怎么擦都不会痛。”




004.




浴缸里是王源早就放好的水,滴了一些王俊凯上次从MUJI买的精油。




本来是用来泡灯的精油泡了自己,却出人意料地舒服,森林的气息被热水散出,袅袅环绕在空气里,好像有好多个王源凑在旁边。




有的问:“王先生你要不要喝点特能苏哦不是特仑苏。”




有的问:“王先生你要不要我揉揉肩。”




有的甚至抱着吉他:“王先生想听董小姐还是到不了,你点我都会唱。”




皇帝都没有那么美了!




精神抖擞地换好睡衣,王俊凯觉得自己又是一条好汉;电视机打开,里面正在播放青春旅社的前集回顾,王源还在厨房折腾,不知道干些什么。




“快出来看,吃的等会儿我帮你拿,自己记问题分析问题……诶,听到没。”




王俊凯抓紧机会就要念王源两句,王源在厨房一阵乒铃乓啷,过了两分半钟,才端了一盒哈根达斯出来。




“王俊凯你真的以后会秃顶的。”王源嘟囔道。




“胡说八道,我们家就没有秃顶的基因好吧。”




斜眼看了看王源手上的哈根达斯,说教题材更新:“晚上不要吃冰淇淋,肚子等会儿就要痛了。”




“晓得,晓得。”




可能是冰淇淋太冻,王源的手都冻得有点红,王俊凯还想说他,就被电视上出来的王源吸引了。




里面那个王源穿着一套白体恤,中间一道宽宽的绿,新鲜得能掐出水来——但这不是重点,这套衣服勾起了王俊凯的回忆。




这和自己的一件牛仔外套是一套,王俊凯去报名的时候王源没在北京,走之前千叮万嘱要求他穿某一件牛仔外套,就差没有把“穿牛仔外套”的便利贴贴到王俊凯的脑袋上了。




于是王俊凯虽然不明就里,却只能听话地穿了,而直到他穿完,当天晚上才通过粉丝的嘴巴,才知道电视机里的王源穿的这个衣服和自己是一套。




“我还在想你干嘛非得要我报道那天穿这个呢……生怕姐姐们拍不到哈。”王俊凯满意地翘起二郎腿,往王源那边一瞥,顿时有点不好。




王源舀了一勺冰淇淋,正在吹它——冰淇淋化得像粥,一吹就动。




?????




这是什么吃法?




“你……”




一个你字还没有说完,王源的勺子已经递了过来,顺着王俊凯张开的嘴巴塞进去,妈呀好冷——不冷?




嘴里塞进来的真正是温热的粥,虽然略咸了一些,但并不难吃;煮成米花的米粒一抿就能化,但里面的肉却还有嚼劲,非常适合拍了一晚上照片滴米未进饥肠辘辘的王俊凯。




“好吃吧。”王源期待地看着王俊凯。




说真的,单从味道而言,好吃是谈不上的,只能说普通而已。




但是这碗粥里蕴含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心意,而心意化成滤镜贴在王俊凯的舌头上,普通的滋味就变成了美味珍馐,王俊凯连连点头:“好吃,特别好吃!”




“那……那你边看边吃。”把哈根达斯的盒子连勺子一起塞到王俊凯手上,王源突然害羞起来。




“恩。”王俊凯说。




他把勺子放进盒子里,伸手环过王源的肩膀,把他带进自己怀里,在他头顶轻轻吻了一口。




“我不说谢谢。”




“我只说我爱你。”




005.




“尤克里里和吉他是绝配呀。”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王俊凯的粥喝了一半。




刚才还半瘫着的他迅速坐了起来,怀里的王源被他硌了一下,相当不满:“干撒子。”




电视里面那句话……你没听到吗。




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吐槽。




拿不准王源是真的没有听到还是在装傻,他抬头看了看客厅电视墙里放着的尤克里里,又低头看王源,前者一尘不染,后者神色如常。




“你……”王俊凯开口。




他想问,你是听到了尤克里里和吉他绝配才决定送我这个的吗?




是考虑到和我的吉他配,还是考虑到和你自己的吉他配?


或者说一开始就是为了送我尤克里里才去学的吉他?




孔雀自恋的开屏越展越大,王俊凯抖了抖翅膀。




“我。王天龙。你的老公。”王源面无表情地接。




……




小兔崽子。




刚刚打开的孔雀屏收了回去,王俊凯拍一把靠得舒舒服服的王源发泄,没忍心把他推起来。




006.




青春旅社的剧情还在往下走,白色的兔子和王源相看两委屈,下一刻,王源就真的走进了B栋蹭饭。




还好粥喝完了,不然得一口喷出来。




王俊凯把“哈根达斯”放到茶几上,托腮看戴军哥哥游说王源。




墨鱼大烤,红烧肉,好吃的词儿一个一个往外蹦,王俊凯明显看得出王源边听边咽口水,可对方一提到钱,王源就又警惕了起来。




“我不管钱。”




“钱我一点不管。”




不管是综艺效果还是正儿八经,王源这态度都是一个笑点,王俊凯闷笑,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笑撒子咯,源哥很有智慧好不好。”王源已经由躺在王俊凯怀里,变成了躺在王俊凯的腿上,顺手掐了他的腿一把。




“哎哟,我笑你是个吃货不行吗。”王俊凯缩了缩小腿,大腿还不敢动,“是很有智慧,反正不管钱不知道柴米贵,那个红围巾都能吃好几盘猪肉炖粉条了。”




“啊——小气鬼不仅秃顶还会胖!”




王源不满,又掐了他一把,不过怕王俊凯疼,他也不敢真的掐。




“下回我真的秃顶了把你脑袋上面的毛都扯掉。”没好气地回他,王俊凯忍不住担心地摸了摸自己尚且蓬松量多的头发——不会秃,肯定不会,王源胡说八道。




“但是。”王源换了个姿势,翘起二郎腿。




“但是什么?”




“但是我觉得他们做的饭没有你做的好吃。”




这一句夸直撞进王俊凯的心坎,刚才还担忧地摸着自己头发的手放下来,拿手背在王源的脸颊上蹭了两下。




“那是,我从一开始认识你就知道你是个吃货。还是个很傻的吃货。”




小面不吃要吃牛肉的,豌豆必须炖得很软很烂,乡村基的烤鸡翅只吃翅尖不吃翅根,随时随地包里都有一到三样零嘴。




所以王俊凯那个时候就知道,想抓住王源的心,必须先搞定他的胃;先把他喂舒服了,然后他就会把别的人都扔出他的世界,死心塌地地跟在你身后打转。




“王俊凯,我想吃水煮肉片。”




“王俊凯,我想吃三鲜米线。”




但是做饭哪儿有那么好练,每个厨师都是满身伤痕过来的。




王俊凯深深记得那天,年级还很小的他走进厨房,对着正在炒菜的爹小声请求:“老汉,我想学弄饭。”




炒菜的父亲拎着锅铲转过头来,用一种美食电影里隐居山林许久的大厨姿态,轻呵一口气,和蔼提问:“你为什么不找妈妈学呀?”




小王俊凯脑袋上的眉毛都要拧成川字了,最终说了心里话:“因为妈妈做菜没有你好吃。”




拎着锅铲的父亲露出释然的笑容,然后王俊凯的头顶就响起了令他永生难忘的女声。




王俊凯妈妈:“哦,是吗?”




然后混合双打。






“都是为了你啊。”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王俊凯叹息。




“哈?”王源莫名其妙,在他的大腿上辗转了一下,“要求王俊凯不要莫名其妙地感动自己。”




007.




“你真的太拼了。”




看着王源没拉到客人地回来,疲倦地躺在沙发上,王俊凯就忍不住心疼——他是真的累了,不然也不会如此失礼地躺在那里不让客人。




“还好啦。”




下一刻,随着电视里的女孩拿出尤克里里,王源的神态却变了。




刚才还累得起不来的状态算得上突变,王源一下坐了起来,认真地看着女孩手里的尤克里里。




摄影机记录得不够清楚,但是王俊凯能分辨,他的眼睛里已经带上了王俊凯最熟悉的激动和认真。




“为什么。”




看着女孩已经用手指拨动琴弦弹起了宠爱,王俊凯提问。




“什么为什么。”




或许是感觉到了王俊凯先问什么,王源紧张地拿起一个抱枕兜住了脑袋。




“为什么我成年的礼物,会选择这个尤克里里呢?”




“是自如哥说尤克里里和吉他配才决定的?还是早就有这个想法了?”




他没有拿开王源的抱枕,只是认真地看着他;灼热的视线像要把抱枕烧穿,电视机里景甜已经吃完了番茄,B栋的人也买好了菜,王源都没有开口。




除了电视声音外,整个室内都很平静,王源盖着抱枕,闷闷的声音终于从下面传来。




“你……你不刷微博的吗?”




“哈?”这和微博有什么关系。




“你个傻子,她们都要扒烂了啊!就是那个嘛!!尤克里里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啊,知道它和吉他配所以我就更想买给你了。啊啊啊啊啊啊,非要刨根问底你好烦啊。”




王俊凯,真的很烦。




不就是这样吗,喜欢你好好唱歌,希望你一直唱歌,希望你别忘记我们共同的梦想。




除此之外,我还特别喜欢你。




所以就送了,有什么好追根溯源为什么的。




下一刻,王源鸵鸟埋抱枕的抱枕被王俊凯挪开。




王俊凯低头,贴着他的嘴唇轻吻;鼻尖相触,抬一点头,整个眼睛都在笑。




“我特别喜欢。”




“不只是说尤克里里。”






008.




一小时的节目,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快就走到尾声,仿佛为了贴合结束这个主题,屋外下起大雨。




一只粉红色的小猫撑着伞出现在雨中,站在竹林的入口,孤孤单单地晃着它的粉色尾巴。




“还有只猫。”王俊凯说。




“嗯哼。”王源抖脚。




“哪儿来的猫呢?”兔子是王源的动画形象,但是结尾莫名出现的猫,却显得有一些突兀,王俊凯忍不住研究起来。




“我觉得是,代替来不了的你过来探班的吧。”




009.




小猫的尾巴一卷一卷,站在雨里一卷一卷。











评论

热度(7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